嗜食豆制品影响性功能 中年男性控制食用豆制品
【龙虎网报道】市妇幼保健院专家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,男性嗜食豆制品可能影响性功能。这项研究成果已发表在今年美国一本泌尿科专业杂志上。
该院泌尿科主任潘连军介绍,他曾经接待过一名男性中年性功能障碍者,他没有其他疾病,也没有什么心理压力,就是几乎每天都要吃豆制品。
豆制品富含异黄酮类的植物雌激素,这是否会伤害到男性性功能呢?潘连军先用老鼠做动物实验,接着又对387名患者进行调查,发现有210人一周至少吃3次豆制品。潘连军分析发现,经常吃豆制品的男性患勃起功能障碍的发病率是不常吃者的3.46倍。潘连军因此建议,男性到中年后要注意控制豆浆、豆腐、豆芽等豆制品的食用。